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万吨级SEPS成套技术开发项目通过鉴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6 16: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彭展)12月5日,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万吨级氢化苯乙烯/异戊二烯共聚物成套技术开发”项目在湖南岳阳顺利通过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该项目由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和北京化工研究院联合承担。

  氢化苯乙烯/异戊二烯共聚物(简称SEPS),是由苯乙烯和异戊二烯共聚物选择加氢生成。作为一种高性能高分子材料,SEPS光纤光缆油膏领域具有不可替代性,是性价比高的润滑油粘度指数改进剂,以及高回弹或低硬度的关键材料。

  该项目在已投产的3个SEPS牌号产品中,SEPSYH-4010、YH-4020应用于光纤、光缆填充油膏,具有优良的触变性、适宜的粘度和高低温性能;SEPSYH-4051应用于高性能弹性体,具有拉伸强度大、回弹性好,透明度高等特点。产品性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部分指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专家指出,SEPS成功国产化是我国高性能、高端、绿色合成橡胶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特别是在高性能润滑油、光纤光缆产业应用方面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也是中国石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实践。

  目前,该项目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其中授权7项),形成专有技术7项,且整体技术与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