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完成省级贫困村电网改造 实现大电网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宏 王玉程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5 16: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晓宏 王玉程 )12月4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完成了省级贫困村——湖南省安化县东坪镇仙缸村电网改造施工,该村全面通电。

  仙缸村位于辰山以东、白岩山以北,群山环绕,地势崎岖。该村村民经济收入水平低,条件落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138户、512人,过去村民的用电主要依靠乌江、飞跃两座小水电站发电供应。随着人口的增加、电器的增多,以及发电设备逐渐老化、发电量减小、可靠性极低、安全隐患严重等,该村2600名村民生产、生活用电成了老大难。

  为了使仙缸村村民享受到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与服务,益阳供电公司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勘察,积极和政府对接联系,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根据仙缸村的地理环境,该公司进行了周密的技术设计和严谨的施工绘图。仙缸村农网升级扶贫攻坚组按照“三优先”的原则,合理安排仙缸村工程项目。为保证工程进度,该公司统筹规划、协调组织,多支精英施工队伍有序开展施工,主动放弃节假日及周末休息时间。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坚持标准化作业与反违章工作并举,确保了施工安全质量管控各项流程执行到位。

  目前,该公司共完成6个变压器装设、355基杆塔组立、1.96公里10千伏架空线敷设、12.31公里低压线路架设,打通了仙缸村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仙缸村村民们享受到绿色稳定的电力供应和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对助力仙缸村2017年脱贫摘帽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