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农网线路大体检 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5 15: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李铭明)近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员工,对辖区内配电设备和线路开展了“冬季大体检”,进一步保障农网设备在寒冷低温季节安全运行,确保广大农村用电客户安全、舒心、温暖过冬。

  近年来,双峰县各乡镇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用电需求逐年上升,给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进入12月以来,随着气温日渐降低,居民冬季用电高峰期到来,电网运行进入迎峰度冬时期。为保障冬季农网安全运行,双峰县供电公司根据以往迎峰度冬保电方案,及时预测供电负荷、调整负荷不均匀线路等,并制定了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组织各供电所对所辖的10KV农网线路、设备开展全面体检,重点对线路的杆塔基础、交叉跨越、绝缘子和金具、拉线防冲刷、安全对地距离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清理线路通道内树障,更换松动、锈蚀的线路拉线,全面测试所有的漏电保护器,确保所辖设备隐患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同时,组织稽查、线路、台区等班组,采取综合性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农网运行隐患以及施工现场各类违章行为等进行全面的排查治理,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和电网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此次农网“体检”共发现整改缺陷隐患26处,有力确保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提高了冬季农网设备的健康水平,同时也为电网冬季迎峰度冬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