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当好校园“电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宗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5 13: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谢宗敏)“感谢供电公司,及时消除我们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有了你们‘电医生’的这次‘把脉’,这个冬天我们学校用电就可以放心了。”12月4日,在郴州安仁县安平镇第三中学现场,该校校长陈大初握着前来检查线路的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人员的手说道。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校园用电设施、配电线路易出现短路、老化、锈蚀等各类安全隐患,极易危及师生人身安全。为确保校园用电设备安全健康运行,郴州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各学校对供电线路、配电设备开展了“地毯式”全面的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缺陷进行消除,并及时向校方反馈,督促协助其维护整改,有效消除隐患点,确保学校安全可靠用电。同时,在用电检查的基础上,要求服务队队员走进学校,将安全用电宣传画册、用电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发放给师生,让师生掌握冬季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触电如何进行急救等用电小常识,呼吁老师和家长正确引导孩子们冬季如何正确使用电器,从而形成供电企业、家庭、学校为三点一线的用电安全网,确保孩子们在校的人身安全。

  长期以来,郴州供电公司一直把服务学校用好电当作一项重要的社会责任,在安全检查中把学校放在重中之重,树立“学校用电安全就是企业安全”的思想,定期对学校供用电设施设备加强隐患排查,为广大中小学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冬季安全用电环境。

  截至目前,郴州供电公司共出动人员170余人次,检查学校21所,及时整改隐患缺陷14处,维修教室内开关、线路37处,张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500余份,为广大师生冬季用电撑起“安全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