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获2017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质量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余铸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4 16: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领奖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余铸平)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质量标准化工作会传来捷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南石油分公司荣获“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质量标杆”。

  近年来,成品油市场经营情况复杂多变,政府监管和舆论监督力度不断增强,加之油品销售企业普遍存在点多、线长、面广等不利因素,质量风险防控难度日益加大。该公司突出工作上“领先一步”,落实“质量永远领先一步”,坚持向一流企业看齐,在全省共建设20个油品质检室,配备了大量先进的油品检测分析仪器,尤其是该公司最高级别检验机构——省公司中心化验室,配备了71台套精密先进的油品质检仪器,能开展除十六烷值以外的汽油、柴油所有质检项目的检验。近年来,随着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式上线,进一步增加了公司对油品质量把关力度。

  该公司还全面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对油品从采购、运输、进货、储存、销售和顾客服务等全过程的质量实施控制。进货环节,每一笔到货油品都严格按照“国标+内控标准”进行检验,不合格油品坚决不收;运输环节,实行“专车专用,柴汽分运”的原则,统一调度运油车辆;储存环节,严格执行库站油罐水高测、油品储存周期检验以及变类检验,确保储存油品质量合格;销售环节,加油站严格执行卸油十步法和加油机自校流程,推广使用防水滤芯,确保销售的油品100%合格。

  作为湖南成品油市场供应的主渠道,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始终以“奉献清洁能源,共创碧水蓝天”为己任,把每一次的汽柴油质量升级工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政治任务来抓,超前谋划,超前部署,多部门超前联动,形成合力。多年来,该公司油品质量逐年升级,硫含量限值从国三的150ppm下降到了国五的10pmm,目前该公司加油站供应的汽柴油环保系数,已经达到了欧洲的现行标准。

  2017年,中石化石油分公司被省质监局授予“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5年合格企业”。“质量标杆”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湖南石油人将化荣誉为动力,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努力践行“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