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开展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冯益华 杨建军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1 17: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冯益华 杨建军)近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17年益阳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国家能源局应急能力建设复评估专家组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以防汛抗灾为背景,模拟在110千伏迎丁琼电力线路检修的情况下,琼湖变电站与丁家坝变电站两站的备用自动投入装置退出,受暴风雨、雷电活动等极端恶劣天气影响,110千伏沅琼线、沅丁香线相继跳闸这一事故。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各部门在应急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迅速行动,查明跳闸原因,组织抢险力量,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故障,恢复了所有停电用户的供电。

  现场评估专家组认为,本次演练以今年六月的防汛抗灾为背景,具有现实意义,演练内容凝练,过程流畅,全面检验了益阳供电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适用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了大面积停电事件风险意识和应急意识,促进了相关部门、单位掌握预案,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增强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能力。

  该公司要求各参演部门和单位,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提高系统建设和运行质量,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实现应急预案全覆盖,增加针对道路损毁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强化专项保障组织,落实抢修队伍编号制度,保障抢修人员作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