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首次完成输电线路跨越高铁改造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1 17: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吴琼)11月30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各部门通力协作,利用沪昆高铁凌晨00:00至3:00“天窗”时间内作业,顺利完成了110千伏筱锑I线P10#-P11#跨越沪昆高铁邵阳北站——新化南站段改造施工。

  根据线路“三跨”改造方案,本次改造将拆除原9、10号电杆2基,新建铁塔3基,采用“耐—直—耐”方式跨越沪昆高铁。为了保障夜间跨越施工人员、设备安全,娄底供电公司工程项目部精心编制了专项施工管理组织措施、施工技术方案、安全保证措施安全风险识别、评估及预控措施和施工应急预案。且先后通过了广铁集团安全性评价、停电过渡方案审批、跨越方案审批、施工方案会审等一系列手续。同时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在全体参与施工的人员中树立“保铁路安全运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施工安全意识。

  通过娄底供电公司各部门三个凌晨子夜的鏖战,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夜间施工经验不足,跨越高铁施工技术要求更高、更严等困难,圆满完成了首次输电线路跨越高铁的改造施工任务,为今后娄底供电公司开展铁路跨越施工以及夜间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