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查漏补缺力促冬安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1 17: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萧斌)“没想到漏保老化了,还会引起人身触电安全,幸亏你们检查、更换及时,太感谢了!”11月30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电骏马”党员服务队顶着寒风,对辖区内台区总保开展逐一检查,对用户家保及时排除失灵、老化隐患,将安全电送上农户门。

  随着冬季天气转冷,家用取暖电器逐渐派上用场,居民家庭用电漏电问题不容忽视。为加强设备安全管理,杜绝人身触电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低压电网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连日来涟源市供电公司以各乡镇供电所为单位组建党员服务队,对供电区域内所有农村配电台区的漏电保护装置安装及使用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

  巡查中,“电骏马”党员服务队队员严格按照漏保运行管理规定,对台区总保及线路保护装置进行普查,对检测的结果详细记录和完善存档,发现有故障不能正常运行的,统一更换消缺。在用电户家中,检查出其漏电保护器有烧毁或私自退出的,向用电户讲明安装漏保的重要意义,及时纠正不使用漏电保护器的错误理念,确保每一个总漏保、客户家用漏保处于完好状态。该公司还积极向农户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和节约用电知识,对室内线路、刀闸、保险丝等进行检查,发现存在老化、私拉乱接现象及时帮助落实整改,进一步增强了客户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目前,涟源市供电公司已排查和整改台区总保及用户家保安全隐患27余处,成功构筑农村冬季安全用电“防护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