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到市场前沿推介新特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徐亮亮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30 14: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彭展 徐亮亮)广东东莞,被誉为“世界梦工厂、活力智造城”。近日,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在这里举行以“新时代 新合作 新未来”为主题的合成橡胶新特产品推介暨客户座谈会。

  50多家客商、上百名客户代表应邀参会,20多名客户代表闻讯主动申请参会。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和化工销售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也与会指导。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耳机线的接头因为折来折去而断裂,或者外皮是好的,内部的铜丝却断了的问题。我们新开发的SEBS新产品,就可以杜绝类似问题。”新特产品推介会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石化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巴陵石化炼化工艺首席专家梁红文作推介报告。他每“抛出”一种新产品,都引起与会嘉宾热议。

  梁红文和团队同事推介了包括SEPS、SSBR、乳化SBS、医用SEBS等16种合成橡胶系列新特产品,每种产品的应用都与大众对美好生活需求密切相关。谈及未来研发方向,梁红文说:“我们除了继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以新品种和新应用技术来开拓新应用领域外,还会关注一些新的聚合方法和新的单体,为合成橡胶转型升级做技术储备。”

  梁红文介绍巴陵石化生产的自粘膜用SEBS可根据应用需求提供定制的剥离强度、高透明性,无残留、无挥发性有机物,同时具有生产工艺简单、环保,成本低、产品灵活的突出优势。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经理张红星说:“目前,这一SEBS新产品在上海某公司形成了一定的销量。生产的自粘粒子已开始销往华东广东地区以及山东等地,普遍反映质量好、价格公道、环保性更佳。”他们还开发了2种用于共混改性的SSBR新牌号,其中制鞋用牌号也已实现量产,它的优势还在于可用废轮胎回收使用改性,符合绿色环保发展要求,应用前景广阔。

  多年来,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始终坚持“用户满意就是我的质量”“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全面提升巴陵牌合成橡胶的生产能力、技术实力、创新活力和品牌魅力,强化应用指导与技术服务,推行个性化服务,逐步实现由“制造型”向“制造+技术服务型”转变。通过与客户协同创新,提速了一批新牌号产品开发,并实现互利共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