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崇柱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30 11: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黄崇柱)近日,岳阳市湘阴县滨湖学校多媒体教室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老师,他们是来自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员。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电常识,确保用电安全,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由湘阴县供电公司党委、团支部、安监部联合组成的安全用电宣讲团来到滨湖学校开展了“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通过加强对中小学生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和冬季安全用电防护技能,增长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引导他们从小树立安全用电的意识。

  活动中,该公司安全宣讲员通过趣味问答、漫画、鲜活事例等多种方式,向学生生动地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电力工人的工作;讲解了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给小朋友们树立了节约用电、偷电可耻的意识;用“红、黄大眼睛”的方式形象地教会了小朋友如何判断电表运行情况及营销费控知识。

  互动中,130多名同学纷纷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参与其中,背诵湘阴公司城区抢修电话。小老师精心准备的安全用电常识宣传课件,不仅让学生增强了安全用电意识,还学会了教育身边的人,使他们从小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习惯。

  活动结束前,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劳模、湘阴配电抢修班班长夏军同志登场耐心地给全体小朋友复习课堂所宣讲的安全用电知识,给举手发言的小朋友发放礼品,活动在宣讲团的悉心教导和小朋友的欢笑声中愉快地结束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