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顺利完成35千伏井字变电站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元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27 17: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陈金元)11月26日19点30分,35千伏井字变电站2号主变带负荷检查正确,转入24小时试运行状态,标志着由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公司承建的湖南娄底双峰井字35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圆满完成。

  近年来,随着双峰地方经济的迅猛发展,该区域电网用电负荷急剧增加,为了解决井字35千伏变电站重载,并通过转供解决荷叶变重载,在井字变新增10兆伏安35千伏主变压器1台,10千伏出线2回,主变压器10千伏侧安装1组2000千乏并联电容器装置。

  为保质保时的完成此次改造工作,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公司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实地勘、详细计划,根据工作量和电网运行情况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并组织施工人员全面细致地学习方案的施工内容、安全组织措施等,充分做好工程相关设备、材料、工具等各项入场准备工作,以期尽量缩短改造停电时间,保证供电可靠性。施工期间,全体变电班组人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放弃周末及节假日休息时间,顶烈日、冒酷暑、汗湿衣衫、加班加点地奋战在施工第一线,缩短停电时间,安全监护人员现场跟踪监管,输变电分公司领导全程把关,后勤保障全力以赴,有效保障了完成相关工程改造任务。

  为确保竣工复电顺利及时完成,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提前介入投产准备工作。送电当天,双峰县供电公司、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公司、厂家人员积极配合,分工明确,全力协作,在17点前全部完成了送电的工作要求,经过各部门的紧密配合,19点30分,成功实现了35千伏井字变电站2号主变的顺利送电。

  35千伏井字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后,双峰县井字镇、荷叶镇等乡镇供电可靠性大大提升,同时也满足了当地工农业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缓解周边变电站供电压力,为改善和加强电网结构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