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零点检修”保电不扰民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璐 谭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23 15: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璐 谭莉)11月22日凌晨时分,湖南娄底110千伏圆珠岭变电站内灯火通明,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检修公司负责人严格现场把关、变电室当值人员正在进行110千伏Ⅰ母转检修操作前准备工作,检修室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全力打响一场“零点检修”的战役。

  为了高效、快速完成这次零点检修工作,该公司安排各业务室精兵强将,提前行动,全力保证在有限的停电时间内顺利开展工作。随着调度一声令下,现场值班员在相关负责人的监护下,严格执行倒闸操作标准化作业,停电、验电、合接地刀闸、挂接地线……顺利完成停电操作任务后,检修人员进场对圆珠岭变5001隔离开关进行合闸故障处理。深夜作业光线差、难度大,安全必须放在第一位。该公司负责人在现场对正在进行隔离开关触指更换工作的检修人员提醒道:“干活动作幅度小一点,细心一点,要注意安全。”整个检修过程完全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进行,每个工作环节都做到安全监护到位,现场工作紧张有序。

  经过5小时的奋战,检修公司相关负责人、运维、检修工作者密切配合,克服辛苦、疲劳等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本次“零点”检修操作,有力保障客户正常用电,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