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开展低温特巡 保线路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尹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22 10: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尹燕)11月21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辖区10千伏线路设备特巡工作,排查隐患,全力保障低温天气配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11月以来,冷水江地区气温骤降,电力负荷随之攀升。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有针对性对10千伏线路的特殊区段进行重点排查,对出现故障较多的线路、交叉跨越区、施工密集区、建筑塔吊工作区等可能危害配网安全运行的区域进行重点巡视。对线路杆塔、接地装置、绝缘子、金具等附属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要求巡线人员加大对设备接触点的红外测温工作。对土质松软地区的塔基进行重点检查,对线路危险点及重要地段进行特巡,确保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必须巡视到位,不留死角。该公司还要求生产班组及各供电所展开“拉网式”的电力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加大0.4千伏配电线路巡视力度,实时掌握各配网线路运行状态,把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全面落实抢修队伍、物资、车辆、工器具等保障措施,确保设备材料充足,车辆、工器具保养良好,全力以赴保障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让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温暖过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