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完成青杉村光伏发电并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燕 李铭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22 10: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晓燕 李铭明)11月20日上午11时20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合闸声,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永丰供电所“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完成对永丰镇青杉村分布式光伏扶贫发电的并网工作。

  永丰镇青杉村有一百来户村民,该村经济基础差,资源稀缺,村民主要靠务农和外出打工谋生,为省级重点贫困村。今年,双峰县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为该村安装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帮助青杉村脱贫致富。该村光伏扶贫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50KW,采用“全额上网”消纳模式,预计年均发电量为六万千瓦时,年均收益将达到六万元,该项目并网运营将使青衫村贫困户够得到长期、稳定、可持续的收入。

  为了确保该村光伏发电项目如期并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永丰供电所与当地政府部门、光伏企业加强沟通联系,优化流程,为光伏电站并网建立绿色通道,组织“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对该村光伏发电项目选址多次进行勘测,严把设计、施工安全和质量关,结合该村配网网架结构,确定施工方案,保障光伏扶贫项目就近接入电网,为光伏扶贫项目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持。

  并网完成后,一直陪在一旁的青衫村胡书记乐呵呵地说:“为了让我们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政府为我们建立光伏发电站,你们供电部门服务及时周到,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以后的生活真是越来越有盼头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