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变电站防雨防潮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谭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21 17: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谭莉)11月20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一班班组人员分成2组,分赴万宝、早元等变电站,按工作计划对该站的端子箱逐台进行防潮防水检查,及时对早元变614断路器机构箱内加热板已坏、箱内潮气较重等问题进行处理。

  天气降雨降温,温差变化大,对户外设备正常运行是一种严峻考验,为避免出现端子排凝露或进雨受潮、气体压力降低、结冰等现象,各运维班组结合所辖变电站实际,总结历年设备防潮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加以防范,加强阴雨天气特巡,全面检查所有设备户外机构箱、端子箱的有无进水痕迹,箱门关闭、密封情况;确认机构箱、端子箱内的加热电源是否开启,各个加热装置是否正常工作,亲手感知加热器的加热功能是否完好;对运行状况较差的的机构箱、端子箱在雨季采用防雨套进行包裹;对封堵不严电缆进线孔洞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重新封堵,更换受潮的干燥剂,防止因环境温差较大,电缆沟内潮气侵入端子箱,产生凝露现象,引起直流系统接地、二次回路短路。

  目前,各班组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此项工作,已相继完成群联、豹南山、永丰、湍江、早元等30余座变电站防水防潮排查,发现端子箱进水问题隐患12处,及时处理10处,对未能及时整改的录入缺陷报表,班组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进行跟踪上报,确保结合停电工作计划进行处理,并组织专人对老式加热驱潮装置除湿效率不高进行改造了新型冷凝式驱潮装置,在早元、群联、杨家滩等站投入更换到位60台,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专项防潮防凝露排查活动,进一步完善了管辖变电站的预防措施,及时消除阴雨潮湿天气给变电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为电网的安全运行构筑一道牢固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