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开展防污夜巡 护卫电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蒋霖 邹东海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21 11: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蒋霖 邹东海)“前面就是牌长Ⅱ线194号,是绝缘子积污严重塔位,需要特别关注是否有异常情况……”11月19日20点10分,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巡视人员正顶着凛冽的寒风,对所辖的输电线路进行防污夜巡。

  入冬以来,湖南天气阴雨绵绵,输电线路绝缘子进入积污期。该公司积极响应“奋战一百天,再创安全年”的号召,结合天气情况,为绝缘子严重脏污塔位进行“把脉问诊”,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夜巡中,巡查人员不惧寒风冻雨,严格按照巡视计划对输电线路进行“望、闻、问、切”,用望远镜看绝缘子有无电弧火光等放电现象,听放电声响的大小,判断是否会发生污闪跳闸,并将看到的情况如实记录下来。

  此次防污夜巡,均未发现有危及线路正常运行的情况,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线路夜巡工作,详细掌握设备积污、放电和污闪情况,进一步提高输电线路运行可靠性,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