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输电线路“三跨”运维管控再添利器

来源:红网 作者:姚璞 李铮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21 11: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姚璞 李铮)近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所辖输电线路“三跨”点开展有序治理,在220kV民泉Ⅰ、Ⅱ线,民西线跨越沪昆高铁区段分别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进一步提高“三跨”区段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三跨”和被跨越物的安全稳定。

  此次安装的视频监控装置实现了对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的架空输电线路区段运行情况的可视化实时监控,成了输电线路运维人员的“千里眼”,为输电线路“三跨”运维管控再添利器。该装置还可第一时间发现和识别输电线路山火、外破风险和本体缺陷等隐患,及时提醒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关注并跟进处理,在提高隐患处理速度同时,也降低了运维人员的劳动强度。该公司还对线路加装了“辅引流”,与厂家技术人员配合对导线联结金具开展探伤检测,采用便携式X射线机对输电线路“三跨”点的液压式耐张线夹完成了探伤检测,为隐形隐患的及时发现、消除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证。

  随着视频监视系统、分布式诊断仪等先进设备推广应用,该公司输电线路运维正逐步向实时化、可视化和智能化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