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雷锋”来了 五保户笑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章英歌 邓倩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21 08: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章英歌 邓倩

  “灯亮了,心里也亮堂。”11月16日,长沙县梨街道花园村五保户黄运海老人,望着新家亮起的灯,笑得合不拢嘴。

  黄运海今年81岁,老伴已故,无儿无女,生活十分困窘。11月初,他在政府和亲戚帮扶下盖好了新房,却因腿脚不便、年老耳背,一直没有报装通电。

  11月15日下午,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梨供电所“供电服务”微信群里,收到了一条花园村村委会主任易胜林发来的“求助信息”:我村何家山组独居老人黄运海新房还没通电,希望供电所来帮一帮。

  梨供电所党支部了解情况后,一场“落实十九大精神,情暖夕阳红”的行动旋即紧锣密鼓地展开。逐一勘察线路,设计安装方案,准备施工材料……当天下午,“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曹毅和杨志宏,便赶到黄运海家上门服务,并按照相关政策为他办理了电费减免手续。

  “同志啊,天气冷,先喝杯热茶吧!”16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黄运海看到顶着小雨赶来接电的曹毅、杨志宏,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只能端着茶跟在后面,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在昏暗中忙前忙后,登高趴地。

  布线、装表、接线……经过一个多小时有条不紊地施工,电线接好了。曹毅握着黄运海的手,按动开关,唰的一下,新房的灯全亮了,看得人心里热乎乎。“辛苦你们了!太感谢了!”老人扯着嗓子大声谢着,喜悦的笑脸像个孩子。

  队员们正准备离开的时候,黄运海还紧紧握住他们的手不放:“党的政策好啊,不但免费帮我安装电表,每月还给我免费用10度电,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这群活雷锋!”

  曹毅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开展了“暖冬服务”活动。根据特殊客户档案,“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家中,为他们免费安装电表、更换开关灯泡、排除用电安全隐患,更为“安居工程”老人送光明、为“异地扶贫”移民安置点跟进光伏项目落地、为回乡创业人员送上安全用电“暖心卡”。

  屋外寒风瑟瑟,屋内暖意融融,黄运海脸上的皱纹在明亮的灯光下绽成了一朵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