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起,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涨幅!加满一箱油多花10块5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平凡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16 17: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财经(记者 平凡)11月16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在本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将迎年内最大涨幅,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上调。央视财经记者最新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上调265元、柴油上调250元。

  年内第十次上涨!加一箱油多花10.5元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1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1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10.5元。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监测中心了解,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3日—11月16日)国际油价先升后降,呈倒“V”形走势。其中,在11月6日,布伦特、WTI油价升至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分别为每桶64.27美元、57.35美元。平均来看,布伦特、WTI油价原油价格比上轮调价周期大幅上涨6.41%。


  随后由于美国原油大幅增产、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估下调,国际油价逐步回落。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显示,目前美国原油日产量已增至962万桶,是近三十年来的最高水平,预计2018年原油日产量将继续增加至995万桶。此外,美国页岩油已连续12个月增产,近期升至每日617万桶的记录水平。另一方面,本周二国际能源署(IEA)下调了近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估,这是支撑油价近期不断上涨的一重要因素,需求下调降低了投资者对原油市场恢复再平衡的预期,油价承压。

  相较于6月中旬的年内低点,国际油价上涨幅度已超过35%,预计后期将在当前水平维持高位震荡。美国页岩油增产和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是加剧油价波动的重要因素。此外,基于油价涨幅较大,部分投资者可能获利了结。

  今年油价调价一览:十涨六跌六搁浅


  经过本次调价,2017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涨六跌六搁浅”的格局。整体来看,截止至本次调价,2017年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36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35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