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桂东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助盆洞村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李曦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16 14: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恺姣 李曦)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11月15日,一支特殊的队伍再一次出现在郴州桂东县盆洞村,他们就是国网桂东县供电公司寨前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

  当日,在盆洞村村口进行的新建摇罗前台区停电作业引来大批村民围观,施工人员在12米高的电线杆上忙碌,共产党员服务队一面配合杆上人员作业施工,一面维护施工现场安全秩序。除了新建摇罗前台区外,在距离一两百米外的田埂处,另外两支队伍也在进行低压线路改造工作,在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安排下,三支施工队伍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盆洞村坐落在山清水秀的青峨山山脚,是桂东县供电公司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中寨前供电所的辖区。作为人均年收入仅2600元的贫困村来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与当地居民脱贫致富息息相关。当地村委李桂珠介绍,盆洞村盛产茶籽,待农网改造项目结束后,村委将在村中心成立合作社榨油坊,引进电动榨油机,帮助当地居民开启茶籽加工、茶油外销的致富道路。此外,有了充足的电能后,村委还计划开发青峨山旅游资源,“我们要建一条观光索道,把外面的人带进来,把青峨山的美带出去。”盆洞村文书黄永发介绍说。

  寨前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目前共有6名党员,始终围绕“为党旗增辉,让群众满意”的目标,真诚兑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承诺,先后开展了为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免费安装线路、更换开关等活动,参与山田村电杆转运工程、组织党员利用晚间碰头时间给施工人员进行安规培训、发动全所职工为寨前镇流源中心小学困难学生捐赠过冬衣物等。

  桂东县供电公司把党员活动与脱贫攻坚工程有机结合起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程顺利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