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雷锋服务区举办消防演练大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金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15 14: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金玉)“起火啦,起火啦!”11月14日上午9点,加油员小于发现险情后大声疾呼,工作人员开始按规定动作启动应急预案,中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消防演练大比武在雷锋服务区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着“以比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本次消防大比武分消防应知应会考试、加油站车辆突发起火应急处置及消防水带灭火比赛三个项目。来自全司22对服务区及19座城区加油站的41名代表,分成6组参加了比赛。

  在加油站车辆起火应急处置比赛中,根据情景模拟,一辆开进加油站的小车突发起火。参赛小组需按照规定动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油站停止营业、关闭电闸,疏散人群、及时正确灭火,拨打119等等。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整个活动从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到启动预案,从紧急疏散、封锁现场到进行救援、评估损失,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演练,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管理,有效地增强了油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