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入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方文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14 16: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青 方文束)“现在天气转冷,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同一个插座上不要插太多的插头,用电取暖更要特别注意,电热毯要记得及时关,空调、电炉子要配置专门插座,以免长时间使用或负荷大烧坏线路插座而发生危险。”11月12日下午,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奉家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白沙村,通过入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以及为留守老人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客户对安全用电重要性的认识。

  当天,奉家山区下起了小雨气温骤降,群众都围在家中烤火聊天。宣传活动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走进群众家中,对群众安全用电情况进行现场“诊断”,同时就日常生活中的用电疑难、科学安全用电等向群众做耐心讲解,并为留守老人义务进行用电隐患排查消缺,得到了群众的充分好评。当天,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共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单、服务卡120多份,上门为4位留守老人排查用电隐患3处,为客户更换开关、插座等7个,有效地消除了因气温骤降引发电气事故的安全风险。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并对辖区内“五保户”、特困户、留守老人等给予特别的关注和关爱,定期上门对其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帮助及时发现隐患,确保群众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