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长乐供电所用心服务山区客户

来源:红网 作者:汪继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13 17: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服务队走进大云山静云村。

党员服务队服务山区客户。

党员服务队为客户排除用电故障。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汪继生)“老阳,大云山静云村罗家冲台区漏电保安器投运情况如何……”为了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到实处,11月8日,衡阳县长乐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彭观容在“学十九大报告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上,按任务明细进行具体分工和闭环处置。

  一代电力人的执着坚守

  长乐供电所地处衡阳县西南、四面环山,担负衡阳县井头、关市两镇51个行政村、4个居委会,3.1万余客户的生产、生活用电保障,服务范围253平方公里,是个地道的山区供电所。

  长乐供电所现有46名员工,其中党员24人,员工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80%的人都有15年以上台区工作经历。彭观容是长乐供电所主任,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从事农电工作,如今已有31个年头,与彭观容一起成为长乐供电所建所“元老”且从事农电工作达30年的员工有6人。

  “治所先治人,正人先正己”“以德服人,无为而治”这是彭观容的工作信条,这位连续十年被衡阳供电公司评为优秀供电所的主任和他的团队秉承着“一心为工作,一生为电力”的信仰和精神,像钉子一样一钉定终身,矢志不渝,扎根山区,见证和助推了长乐供电为民服务和一方经济的发展。

  十九年用心做好一件事

  “所有台区客户的漏电保安器都投运正常,低压线路通道已经清理完毕。”在每周的工作例会上,这是台区班班长刘进林必须汇报的工作内容。

  漏电保安器安装率和投运率达100%的背后蕴涵的是一种责任、一句承诺。长乐供电所供电区域山区居多,用电客户多为留守老人和小孩,为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减少安全隐患,供电所台区经理进村入户,以“言传身教”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检查、检修就成了长年累月的“必修课”。

  这样的工作他们做了十九年。

  “作为台区经理,我会立足本职履职尽责,解决好客户的用电难题,做到手勤、脚勤、嘴勤,为客户服好务。”53岁的欧召倦说道。正是这种对安全责任的无限践行,长乐供电区域也保持了连续19年“零”人身触电伤亡事故纪录。

  持之以恒提质增效

  长乐供电所承担着227台公变、73台专变,233.8公里10千伏线路和984.36公里低压线路的运行、维护管理,线路所经之处地形复杂,运维工作艰辛。

  2004年长乐供电所在成立电力稽查队前,用电秩序相对混乱、线损值也居高不下,稽查队成立即找准“症结”,用电秩序得到规范。从那时起,该所就对线损实施严格管控,着重抓基础,加强设备运维力度,全力提升供电可靠性和台帐数据精准率。

  “10多年前,交通不便,线路通道砍青扫障工作量大,我们常年几乎都在深山披荆斩棘,虽然异常艰辛,但通过努力,供电质量提升很快,线损管控成效好,大家工作很起劲。”老师傅何发国回忆当年管控线损的工作情形时激动地说。

  在10多年的常抓不懈和精心管理下,长乐供电所的线损管控指标值一直稳居衡阳供电公司所属各供电所前列。截至目前,已连续2年无10%以上高损台区、无3%以上高损10千伏线路,所有线损指标值均达标。

  随着“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的深入,长乐供电所率先提出和实现“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的目标,各项软硬件指标得到全面提升,也壮大了蓄势再发的后备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