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信息系统应用实现“一站式”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13 16: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彭展)近日,中石化巴陵石化信息系统集成共享平台正式上线启用。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选择基于中国石化综合管理协同平台解决方案,历时一年开发,建成该集成共享平台,使企业信息系统应用有了“一站式”服务,基本实现“一个网站处理所有系统业务”。

  该公司科技发展部(信息管理部)负责人介绍,集成共享平台建设,旨在解决目前各系统身份验证繁琐、处理业务频繁登录、系统信息分散等长期困扰用户使用体验的问题,消除信息化应用和发展瓶颈,提高信息系统应用效果。

  巴陵石化信息系统集成共享平台投用后,带来4个显著变化:一是用户不再需要记取多套密码,系统实现督办管理、公文、费用报销等30套应用范围广、使用频繁的系统单点登录,一个密码、一次登录,即可访问所有系统;二是用户无需频繁登录多个系统处理业务,集成平台实现一个界面集中显示10多套系统的待办事项,点击即可进行业务处理,并实时更新当前待办业务数量;三是减少用户来回奔波,印信申请、IT权限申请等事务性、流程性业务,在平台上实现网上办理;四是减少编制报表工作量,平台每月从ERP、MES等系统中自动提取公司重要经营数据进行汇总,并进行图形展示,企业生产经营总体状况一目了然。同时,该集成平台还提供个人日程管理、会议管理等辅助功能,新版门户系统也与集成平台紧密集成,同步投用,手机终端服务也正在开发扩展中。

  巴陵石化信息系统集成共享平台上线以来,越来越多用户已逐渐习惯在平台上集中处理业务。下阶段,科技发展部还将在集成报表扩展、手机移动应用、协同办公等方面进一步深化集成平台应用,将“集成、共享”作为今后各类应用系统开发必须遵循的标准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