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千里眼”系统为沪昆高铁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10 16: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琼)11月8日至9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检修公司输电室为220千伏吉永线44号、早青线38号,110千伏豹棋石线104号等7条线路的10基杆塔安装了在线监测装置,为各线路跨越昆高铁的跨越点安装了一只全天候盯防的“千里眼”,全力护航沪昆高铁及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此在线监测系统构件由主机箱、太阳能电池板、摄像头三部分组成,安装简易安全,系统依托网络云平台构架,能够实现多点实时视频监控,输电室目前已经安装14套该系统。利用这套在线监测系统,输电室巡视人员只要轻点电脑鼠标巧取现场即时视频,线路保护区内的情况都一览无余,能够极大地提高高铁跨越点外部隐患发现、应急响应速度,缩减运维成本。

  为进一步提高架空输电线路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区段(简称三跨)的安全水平,输电室在此前已经对所有线路的“三跨”进行了排查、统计和梳理,并根据计划逐一对“三跨”点进行了改造。

  此次在线监测系统的安装,将进一步加强输电线路“三跨”隐患实时监控力度,全面提高“三跨”线路安全运行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