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筑牢秋季垂钓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宗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09 11: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谢宗敏)“大叔,您在钓鱼时请远离高压线,这样才能有效避免不安全因素的发生……”11月8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组织巡视人员,利用线路巡视契机给正在垂钓的一位师傅讲解电力安全知识,增强钓鱼者的安全意识,防止不安全因素的发生。

  每逢周末或假日,都有大量垂钓爱好者选择外出垂钓,但因鱼塘经营者和垂钓爱好者缺乏对电力安全知识的了解,在垂钓过程中往往忽视附近的电力线路,一旦甩杆极易碰触线路引发触电事故,不仅造成人身伤害,而且危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防范社会触电事故发生,国网郴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外勤人员对辖区鱼塘、小河、水库附近的线路开展线下垂钓治理工作。

  该组织巡视人员对辖区鱼塘、河流沿线电杆进行“拉网式”巡视,发现垂钓者,及时进行友情提醒,严防钓鱼触电事故的发生。对鱼塘、水库用电管理安全情况、附近电力线路运行情况、用电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在禁止垂钓区域装设“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标牌,同时做好禁钓位置、属地线路电压等级、安全管理责任人等逐一登记在册,确保鱼塘、水库周边安全警示标志完好清晰,警示到位。加大宣传力度,与地方上的乡镇村干部取得联系,在垂钓爱好者和沿途村庄居民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利用立警示牌、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居民了解在电力线路下垂钓的危害性,从思想上提高意识,增强钓鱼远离电力线路的自觉性,从而确保垂钓者人身安全和电力设施可靠供电。

  目前,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在辖区范围内共计更换、新装“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27块,印刷宣传标语94多条,制止线下垂钓事件多起,有效地提高了垂钓者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