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精确定位消除电网绝缘缺陷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颖凯 章彪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08 16: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唐颖凯 章彪)11月6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采用交流耐压和红外精确测温,成功对110kV石潭变电站10kV旁母绝缘缺陷进行准确定位,并及时消除缺陷。

  该公司检修人员对110kV石潭变融冰间隔进行例行试验发现10kV旁母A相绝缘较低。由于该母线相连的设备较多,故障排查难度较大,该公司变电检修专业人员分析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定位方案和可靠的安全措施。所有安全措施执行完毕后,检修人员对10kV旁母施加运行电压,模拟设备运行工况。加压一段时间后对相关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发现10kV备用3185A相隔离开关靠母线侧支持瓷瓶发热,检查发现该处支柱绝缘子存在裂纹,处理完成后复测旁母绝缘恢复正常。

  通过耐压试验和红外测温联合诊断设备绝缘问题,该公司一次性准确定位缺陷部位,极大节约了人力物力,提高了检修效率,为变电检修专业处理类似问题积累了实践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