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当好农村建房“安全参谋”

来源:红网 作者:谭利文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08 16: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谭利文)“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使用竹竿、吊车、挖掘机等进行施工,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和供电安全,请您在施工过程中与电力设备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11月7日,在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10千伏龙潭线34-37号杆下,配电运维工作人员发现一村民正领着工人给新房打地基,测量施工距离不满足安全规程后,立刻制止了相关行为,并为村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规程和安全注意事项。

  为确保农村建房安全,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积极当好农村建房“安全参谋”。加强线路巡视,建立违章建房隐患台账,发现建房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违章户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并将检查发现的建房安全隐患及其现场照片报送安监局备案。加强与乡(镇)政府、村委会及国土部门的联系,汇集乡镇、村组基层干部的力量,掌握修房信息,及时发现并制止电力线路保护区违章建房行为。加强新建房屋临时用电管理,深入建房工地检查临时用电报装手续、继电保护装置、装表等情况,杜绝私拉乱接现象,及时纠正不安全用电行为,指导用户安全用电。强化宣传,持续开展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知安全、懂安全,调动发挥广大群众的力量与违章行为斗争。

  目前,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共制止线下违章建房7处,并全部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检查新建房屋继电保护装置37台,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