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攻坚克难 有序推进藏中联网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徐用超 石璐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08 11: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建设中的藏中联网工程。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徐用超 石璐)11月7日,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西藏藏中和昌都电网联网工程500千伏线路工程(包10)已完成导线展放6个区段(共计10区段),放线46.646公里(共计77.77公里),完成总量的60%。

  工程所在地属藏中高山、高原地貌,平均海拔在4100米以上, 沿线均处于高海拔、低气压、缺氧、严寒、大风、强辐射等区域,且常年积雪,空气含氧量仅有内地的50%左右。湖南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包10标段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境内,路径长度2×38.88千米,铁塔桩位155基。桩位平均海拔4100米,最高海拔4668米,其中4000米以上桩位有72基,工程建设难度极大。

  该工程放线施工于2017年9月8日开始,放线区段内存在大跨越、大高差、上扬点多的情况。同时,高原施工工器具降效严重,牵引设备等相关工器具故障率较高。为保证放线施工的顺利推进,湖南送变电公司精心编制了停电跨越施工专项方案、特殊跨越施工方案、冬季施工专项方案以及工器具保障等专项方案。放线期间,当地连日降雪,给施工造成较大困难,该公司加大医疗保障力度,并做好防寒保暖用品的发放,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目前,该工程即将进入到海拔4600米的区段进行放线施工,湖南送变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管控和后勤医疗保障力度,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下阶段施工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