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成为工程施工佼佼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英 全红 周月桂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02 08: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水电八局成为工程施工佼佼者

  系我省首家取得水利水电、建筑、市政公用3项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通讯员 郑英 全红 记者 周月桂)10月30日晚,住建部发布《关于核准2017年度第十二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资格名单的公告》,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成功取得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成为湖南首家拥有水利水电、建筑、市政公用3项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

  除获得水利水电、建筑、市政公用3项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外,水电八局还拥有公路工程、矿山工程、电力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冶金工程、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以及桥梁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钢结构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等。

  水利水电施工是水电八局传统的支柱产业。1952年成立的水电八局,已是全球水利水电施工的王牌企业,先后承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300余项,中国十大水电站参建有九。

  近年来,水电八局拓展新的产业,进军房建、市政、高速公路、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施工领域,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或正在施工各类工程70余项。

  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领域,水电八局近年来打造了一系列精品工程,如科威特萨巴新城、海南文黎景观大道与交通工程等城市道路工程;江西南昌梅湖、玉带河水系截污工程等管道工程;新加坡、深圳、武汉、长沙等城市的地铁隧道工程;还承建了河南许昌机场、广东珠海临港工业园等。

  水电八局总经理朱素华表示,随着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取得,水电八局将充分利用自身资质优势,承接更高端及新兴领域的工程项目,如城市超高建筑物、城市快速路、大跨度工业厂房、污水处理工程、地下采矿工程等,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