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晋级“三特”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郑英 全红 编辑:童妙 2017-10-31 11: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郑英 全红)10月30日晚,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核准2017年度第十二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资格名单的公告》,中国水电八局成功取得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至此,水电八局成为同时拥有水利水电、建筑、市政公用三项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成功进入“三特”时代。

  自1952年成立以来,水电八局先后承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300余项,中国十大水电站参建九个,并在房建、市政、高速公路、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施工领域取得不菲业绩。同时,水电八局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或正在施工水利水电、火电、铁路、公路、房建等工程70余项。所建工程中,先后有120余项获国家和省部级优质工程奖,其中,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5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4项;230余项成果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拥有国家专利214项、国家级工法17项、省部级工法218项,17纪录入选中国施企业新纪录。2009年获评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并保持至今。

  水电八局自1953年参与许昌机场的建设,便开始进入市政工程施工领域,近年来更是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业务强势突破,打造了系列市政公用精品工程。水电八局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质优势,承接更高端及新兴领域的工程项目,如城市超高建筑物、人防工程、地下管廊、城市主干道、城市快速路、城市桥梁、产业园区、大跨度工业厂房、污水处理工程、地下采矿工程等,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