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承建的贵州平寨航电枢纽项目一期导流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杰 编辑:童妙 2017-10-20 09: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杰)10月18日上午,水电八局承建的贵州平寨航电枢纽项目一枯上游横向围堰顺利合龙,标志着工程一期导流的成功。当天,业主贵州航电开发投资公司专门就此事给水电八局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和感谢。

  平寨航电枢纽一期枯水围堰全长630米,分为上游横向围堰,纵向围堰和下游横向围堰,围堰主要采用左岸导流明渠扩挖料、发电厂房开挖料进行填筑。

  围堰填筑于9月25日开始正式填筑,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努力克服了征地、料源和连续阴雨天气等对施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经过25天的奋战,上游横向围堰终于顺利合龙。为明年3月31日围堰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平寨航电枢纽位于贵州省清水江干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台江两县交界处,是清水江干流革东以上干流梯级的第9级电站。工程的主要开发任务为航运、发电,设计通航船舶吨级为500吨,装机容量42兆瓦。枢纽主要建筑物包括溢流坝段、底孔冲沙泄洪坝段、重力坝连接坝段、船闸上下闸首和闸室、发电厂房、引航道等。今年6月,水电八局中标该航电枢纽主体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