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今年煤炭去产能新增525万吨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井怀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0-16 09: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继今年5月山西省确定退出煤炭产能1740万吨后,日前该省出台文件要求,今年将再关闭煤矿9座,退出产能525万吨。

  山西省日前公布的《关于分解下达2017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新增加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为培育和发展先进产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山西省煤炭产业结构调整,2017年新增加关闭山西太行王家峪村煤业有限公司、山西庄底煤业有限公司等9座煤矿,退出产能525万吨。这9家煤矿分布于长治、临汾、大同等市。

  今年5月,山西省提出2017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任务是关闭退出煤矿18座,退出产能1740万吨。

  山西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去产能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新增加关闭退出煤矿去产能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关闭退出煤矿须在2018年6月30日前签订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协议。逾期未签订协议的,产能置换指标作废,不能用于置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