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电力市场交易开展 用户、售电公司可获市场红利1.7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继传 编辑:童妙 2017-10-13 17: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继传)10月9日至13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经过精心准备和组织,2017年湖南首次电力市场交易顺利开展。

  本次交易共有16家发电企业、5个直接交易用户、46家售电公司(代理1073家零售电力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需求电量70亿千瓦时,成交电量34.41亿千瓦时,供需差值将通过月内调节市场进行平衡。通过本次交易,电力用户、售电公司可获得市场红利1.75亿元。

  本次交易共分为四轮。第一轮于10月9日15时准时开始,通过挂牌交易成交了10月份祁韶直流线路送湘的6.4亿千瓦时电量,将甘肃的清洁、低价电量用于扶持省内贫困县企业和优势重点企业;第二轮是双边协商交易,售电公司、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之间共成交了10至12月份的双边协商交易电量24.95亿千瓦时;第三轮是集中竞价交易,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通过交易平台申报量、价,统一出清成交10月份集中竞价交易电量3.06亿千瓦时;第四轮为发电企业下调电量预挂牌交易,确定10月省内火电机组下调价格。

  本次交易是《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湖南省中长期电力交易实施细则(试行)》《湖南省2017年度电力市场交易方案》出台后,在完善的市场交易规则下开展的首次市场交易,标志着湖南真正进入电力交易市场化阶段,将给湖南电力系统带来意义重大的深远影响。

  后期,湖南电力交易中心还将组织开展11、12月的月度电力交易,预计今年四季度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可释放市场红利6.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