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电力党员服务队为电力设备“体检”确保党的十九大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丛蓉 郭一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0-13 16: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在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压配电室,益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对益阳市委市政府自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

电力党员服务队员运用红外测温仪、局部放电检测等技术装备,对各单位自用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带电检测。

每到一处,电力党员服务队员还详细了解了各单位自用电力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情况。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丛蓉 郭一佳)“这台设备如不及时修复,安全隐患很大,我们本周五一定派人免费给你们维修好!”10月10日,在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压配电室,益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对益阳市委市政府自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台主要电力设备已损坏,如不及时修复,整个市委市政府都将可能停电,服务队负责人当即表示,供电公司将义务提供相关延伸服务。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市安全可靠供电,从10月10日起,益阳供电公司在益阳市经信委的组织下,开始对益阳市委市政府、资阳区政府、益阳电视台、益阳日报社、益阳火车站、益阳大剧院、中国移动等党的十九大期间重要保电单位的自用电力设备、设施开展专业化巡视、带电检测及隐患排查。

  电力党员服务队员运用红外测温仪、局部放电检测等技术装备,对各单位自用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带电检测。“这个电缆孔洞封堵不严密,极易进入小动物,引发短路停电甚至火灾”“这个电缆分接箱内部检测发现有放电现象,判断为箱体内部受潮引起”“这几个接头处发热已超标,必须尽快停电处理”……凭借丰富的专业经验和先进的检测仪器,一些不易察觉的潜伏性隐患很快被一一排查出来。截至11日,共计发现隐患和设备缺陷23处,下达整改意见书7份,并分别为各单位提供完整的电力设备健康状况“体检”报告。每到一处,电力党员服务队员还详细了解了各单位自用电力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情况,重点与各单位就党的十九大期间的相关保电措施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指导性建议并发放运行注意事项告知书。供电公司承诺,对各单位检查中发现的疑难问题和日常存在的困惑困难将积极提供专业支持,全力做好供电服务,此举赢得了各电力重要用户的高度赞誉。

  党的十九大前夕,益阳供电公司还精心编制了党的十九大保供电及优质服务预案,针对电网运行薄弱环节,精心安排运行方式,对所辖9个220千伏变电站和43个110千伏变电站完成了专业巡检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定了党的十九大期间应急值班表,各级领导在岗带班,严肃值班纪律,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全力确保电力安全有序供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