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双节”黄金周电力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杜瑜 编辑:洪政 2017-10-02 16: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通讯员 杜瑜)国庆、中秋假期,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和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双节”黄金周电力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安排工作人员深入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巡视线路、检查设备,一对一服务重点保电单位。经预测,今年“双节”期间,张家界电网最高负荷约为35万千瓦,最大日供电量约为640万千瓦时,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充足,完全满足“双节”黄金周用电需求。

  参照张家界10月1日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天子山、黄龙洞、张家界大峡谷、五雷山等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同比增长20.76%。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服务于辖区内众多核心景点、演艺场所、星级宾馆、客栈等各类用电客户,在这非常重要的时期,确保用户的可靠供电显得尤为重要。该公司在加强客户负荷侧管理,提前维护设备、启动保电预案的同时,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将供电服务阵地前移,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保电及时解决农家乐、商铺等客户的用电难题,并安排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

  在对景区综合检查过程中,该公司对查到有危及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隐患,在现场定方案整改、定人员落实、定时限完成。同时,对所有大小宾馆、景区的供电电源、供电线路的安全、电力设备运行情况也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用电隐患的责任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核心景区武陵源目前已完成23条10千伏线路、150余个配电台区的消缺工作,对旅游接待重要场所用户发出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截至当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强了事故预想和防范,定期对线路、设备、接头进行测温,定期对景区内旅游接待场所的用电安全进行配变负荷测量,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景区供电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该公司800多名员工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在重点时段派出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主要景点现场值守,同时发挥与各接待场所电工队伍的协同联动作用,加快故障抢修反应速度,确保节日期间各景点供电万无一失,全力保障电力供应,让所有来张家界的游客平安满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