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全面启动“双节”及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阳仑 编辑:童妙 2017-09-30 17: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阳仑)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保电稳定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国网湖南电力随即召开贯彻落实国网公司保电稳定服务部署工作会议,动员号召全司上下凝心聚力,紧密结合实际,全力以赴确保“双节”及党的十九大期间湖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自9月以来,国网湖南电力便积极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保电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带电检测技术及时发现电网隐性缺陷,对影响供电的缺陷及时安排消缺。该公司成立了779支共计4554人的保供电应急抢修队伍,投入应急抢修车辆899台,应急电源272台(其中发电车56台),开展应急演练219次。安排应急待命2557人,投入应急抢修车辆616台,开展1152次重要客户用电指导,下达隐患缺陷整改通知单或告知书370份,并对其所在公用配电线路开展线路特巡1089次,消缺310项。针对全省265家新闻广电单位及部门开展用电技术指导238次,下达隐患缺陷整改通知单或告知书68份,并对其所在公用配电线路开展线路特巡338次,消缺101项。

  下阶段,国网湖南电力将根据相关保电工作要求和具体保电措施,继续强化输电线路运维管理,结合季节性工作,重点抓好山火、机械外破、异物等隐患管控和治理,杜绝“三大责任”跳闸事件;继续严格落实三大直流满送运维保障各项措施,确保三大直流安全运行;重点消除当前运行方式下对供电有影响的严重及以上缺陷,确保各地区电网能全接线、全保护运行。

  同时,加强重要变电站安全保卫管理,对变电站周边外破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和管控,防范外力破坏和外人冲击变电站;重点保障党政机关、新闻媒体、交通枢纽等重要部门、单位的供电安全,充分利用带电检测技术及时发现电网隐性缺陷,对影响供电的缺陷及时安排消缺,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湖南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