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份全球骨干电网接线图绘出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编辑:童妙 2017-09-27 09: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值2015年9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首次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2周年之际,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在26日召开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上表示,两年来,该组织深入开展100余项课题研究,实现了从理论到规划的重要突破:编制了技术装备创新行动计划和标准体系规划,开展了全球风能和太阳能资源的评估计算,绘制了首份全球骨干电网接线图。

  刘振亚指出,全球清洁能源分布不均衡,亚欧非大陆85%的水能、风能、太阳能资源集中在从北非经中亚到俄罗斯远东,与赤道成45°角的能源带上,而负荷主要集中在东亚、南亚、欧洲、南部非洲等地区,“这决定了大规模发展清洁能源必须推进全球能源大范围配置”。他透露,基于清洁能源的禀赋和特征,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提出了各大洲电网互联的总体思路。在加快各大洲电网发展基础上,通过陆上输电通道和海底电缆,建设连接亚欧非、亚洲和美洲、亚洲和大洋洲的电力网络,到2050年基本实现全球互联。(瞿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