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长沙蓝天保障房项目BIM应用获“科创杯”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唐百看 编辑:马灿 2017-09-25 16: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天保障房项目BIM应用获“科创杯”三等奖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唐百看 )日前,由中国建筑信息模型科技创新联盟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科创杯”中国BIM技术交流会暨优秀BIM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水电八局长沙蓝天保障房项目装配式施工BIM应用荣获施工组应用三等奖。

  本次大赛邀请了多家优秀企业和优秀BIM应用项目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报名表700多份,其中施工组参赛作品数量众多,达400多个,经大赛组委会、施工组评委组协商,施工组获奖作品按30%给予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奖项按1:2:3:4的比例评选。

  蓝天保障房项目BIM应用包括了技术应用、商务应用、现场管理三个方面,涵盖了模型创建、三维场布、三维图纸会审、管线碰撞、深化设计、复杂节点可视化、塔吊碰撞模拟、风环境分析、施工方案仿真模拟、危险源预知、智能排砖、构件信息追踪、云平台与移动端协同管理、5D施工模拟、档案及物资管理、工程量提取、计价明细表等17个方面的应用。

  蓝天保障房项目于2017年初开始全面铺开BIM应用工作,并在项目上成立了BIM固定工作站,在工程局及基础设施公司各级部门及领导的支持下,BIM工作井然有序地推进,逐步激活了装配式施工BIM应用工作的一池春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