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首次完成西藏高海拔地区特殊试验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马小珑 邓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22 14: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送变电公司调试人员在岗巴110千伏变电站进行主变连同套管的感应耐压及局部放电试验。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马小珑 邓辉)9月21日,随着试验电压的缓慢下降,亚东110千伏变电站工程110千伏HGIS耐压试验顺利通过,标志着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的西藏日喀则农网改造工程康马、亚东、岗巴等三个110千伏变电站扩建项目的特殊试验全部顺利完成。

  此次试验,是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首次在西藏高海拔地区开展的特殊试验。为确保试验的顺利开展,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项目部精心策划,从人员安全、设备维护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由于湖南长沙至西藏日喀则地区有4500余公里路程,途中需翻越海拔5300米高的唐古拉雪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组织入藏试验人员提前进行了高原体检和高原习服等工作,并为随车人员配备了充足的医用氧气瓶。同时,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加强对局放耐压等试验仪器的维护保养,通过开展升压空载试验,校验相关仪器的可靠性,并对仪器关键配件进行了双重化配置。

  试验期间,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试验人员始终保持“缺氧不缺精神”的斗志,精心调试,克服了高原低压低氧的恶劣气候环境影响,积极与当地调度部门沟通协调,解决了亚东站内试验电源电压幅值不满足耐压试验条件等问题,并最终安全、优质完成了西藏日喀则地区农网改造工程全部特殊试验项目。

  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试验人员表示,此次特殊试验为公司积累了宝贵的高海拔地区调试施工经验,并为公司后续高原工程项目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