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安全工器具“体检”为电网秋检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赵宪 唐颖凯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21 15: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宪 唐颖凯)“绝缘手套耐压合格,外观检测无异常。”连日来,为做好秋季检修高峰的准备,确保安全工器具的正常使用,国网湘潭供电公司集中专业力量对安全工器具进行例行试验,夯实现场安全管理基础,为秋检保驾护航。

  为严格落实安全工器具试验标准,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组织电气试验人员开展现场培训,要求工作人员再次认真学习《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安全工器具试验部分内容,熟练掌握试验仪器的操作方法和试验要求。依托检修公司高压试验大厅先进的试验装备,目前变电检修室可以开展绝缘杆、安全带、安全帽、绝缘靴、绝缘手套、验电棒、绝缘斗臂车等器具的试验。根据工作流程和规范,对检测合格的工器具出具试验报告并粘贴合格标签,对试验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行标记和报废,严防带入作业现场。借助安监管理系统和PMS 安全工器具台帐信息系统,实现安全工器具的规范管理,确保所有安全工器具按时送检并做好日常维护,杜绝过期、问题安全工器具流入现场。

  截至9月20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累计已完成467双绝缘手套、74双绝缘靴、126根绝缘操作杆、102根验电棒、30顶安全帽、21副安全带和4辆绝缘斗臂车的检查试验,通过对安全工器具的定期检测,从源头上扼制工器具的不安全对现场人身安全的影响,为秋季检修高峰期间的现场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实现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局面提供有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