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华电常德发电公司全面备战“十九大”保电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凡帆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21 11: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许凡帆)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周密部署、严阵以待,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十九大保电工作。成立保电组织机构,明确保障体系工作职责,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保电方案,细化完善保电措施,深化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环保、稳定可靠供电。

  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以防范事故为目标,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保障,以查隐患、查问题、查薄弱环节、查整改为主要内容,围绕设备设施检修维护、生产作业和施工现场管控、外包项目管理、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突出重大危险源、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和重要时段,完善闭环整改机制,有效防范人身事故和重大设备损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从强化设备运行维护、消除设备隐患等细节入手,加强各项工作落实;做好燃料及物资供应储备,确保十九大期间稳定的燃料供应;合理安排检修消缺任务,及时消除机组运行缺陷,防止发生非计划停运,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认真梳理完善保电应急预案,积极加强事故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快速调配应急队伍、装备和物资,确保能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电力突发事件。

  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严守环保“红线”“底线”不放松,持续抓好环保设施运行维护和污染物排放管理,严格贯彻落实“按许可排放运营,自证守法”环保新规,充分发挥“超低排放”机组优势,提供清洁能源。强化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措施,严格落实“生产控制区”和“管理信息区”的物理隔离要求,每日对所属重要网络、信息系统、网站开展实时监测,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不发生网络和重要应用系统瘫痪事件,杜绝重要、敏感信息泄密事件。

  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还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制度,及时掌控员工的思想状况,排查突出矛盾,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班组现场调研,以召开座谈会、单独交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广大职工意见和建议。针对广大职工所思、所想、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大力实施“惠民工程”,保持员工队伍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