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照亮脱贫路 平江县高桥村光伏发电项目竣工通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20 14: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桥村精准扶贫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竣工通电。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奕佳)“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6万千瓦时,年电费收入不低于5万元。”9月18日,位于湖南平江县高桥村安坪里的山顶上,崭新的深蓝色光伏太阳能板错落有致,在阳光照射下格外耀眼。当天,高桥村精准扶贫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竣工通电,照亮了高桥村的脱贫致富路。

  “不用浇水、不用施肥,只要有太阳,就能发电,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也多了份收入。”高桥村村支书邓宏录欣喜地指着光伏板对临近赶来看热闹的村民们说。高桥村是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精准扶贫村,经济结构单一,以传统农业为主,年轻人外出务工,缺乏务工能力的贫困户大都依靠几亩薄田维系生计。为了斩断“穷根”,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和地方政府结合高桥村多山地、日照充足等客观条件,因地制宜选择了光伏发电作为帮扶措施之一。

  光伏扶贫具有风险小、绿色环保、收益持久等诸多优势,也是推动精准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重要举措。为了力争这一“阳光增收”项目早并网、村民早受益,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骆驼”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为该项目提供扎实的技术支持,进一步精简业务受理手续,用“一站式”服务大力支持地方政府开展光伏精准扶贫。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多方协调之下,该项目比原定计划提前一年竣工,安装光伏发电板223块,装机容量达60千瓦,预计将为村民增收6万余元,产生效益将直接惠及全村475户2095口人。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提前竣工了!供电公司真为我们办了大实事,大好事!”看着山顶成片的光伏板,高桥村的村民喜笑颜开,这也标志着在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的大力推动下,村民们脱贫指日可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