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电力:加强线下巡查 提高垂钓者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邹志勇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9 15: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9月19日讯(通讯员 刘青 邹志勇)“大哥, 这里不能钓鱼,甩线下钩时容易触碰到上面的电线,不安全。”9月18日,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洋溪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开展鱼塘线路巡视时,及时劝离准备在线下垂钓的群众。

  当天,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洋溪供电所工作人员对供电区内的鱼塘线路进行了全面巡查,检查了电力线路下方鱼塘、河流等垂钓危险区域警示牌的悬挂情况,及时清理警示牌附近杂物,对损坏的警示牌及时和更换。同时向用电客户、鱼塘主、 钓友 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详细介绍线下垂钓的注意事项和危险性,提升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远离电力线路下垂钓。

  秋高气爽,正是垂钓的黄金季节。为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预防线路下垂钓触电事故的发生,国网新化电力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积极开展线下垂钓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掌握线路附近鱼塘警示标志装设状况。在周末、节假日等特殊时段,采取定点巡视、现场蹲守、发放宣传资料等措施,对线下垂钓者做到及时劝阻、及时处理。

  当前,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已对供电区内的鱼塘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悬挂线上警示牌和警示标识200余块,进一步提高了垂钓者的安全意识,有效防止线下垂钓误碰触电事件的发生。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正在开展新一轮的大排查,清理警示牌附近杂物,对字迹模糊不清和损坏、缺失的警示牌及时进行更换,为新建鱼塘安装上警示牌,发放宣传资料,为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打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