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冷水江供电:安置区带电搭火作业 群众用电不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尹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9 15: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9月19日讯(通讯员 尹燕)9月18日10时左右,在冷水江市沙塘湾办事处10千伏沙岩II回带电作业现场,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对政府的易地搬迁扶贫基建施工点的新增变压器进行带电搭火工作。

  “急政府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我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对政府的精准扶贫项目、沙塘湾办移民安置区新装的变压器实施带电搭火作业,让他们早日住上新房、早日用上电。如果是停电进行搭火,周边32个台区、6000余商户、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都将受到影响。”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把关人朱文斌比划着手指给笔者解释此次带电作业的重要性。

  施工现场上,工作负责人李易洪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着作业前准备,站队“三交”,对抢修情况、人员分工、安全规则、工器具检查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仔细交代工作任务,诵读带电作业操作票,明确作业过程注意事项,并反复强调要做好各种安全措施。

  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后,谭海波和吴勇头戴安全帽,裹在厚实的绝缘服中,戴着厚厚的绝缘手套站在绝缘斗臂车奋战在十几米的高空。地面电工仰着头随时准备配合传递工器具,把关人和工作负责人全神贯注、紧盯着高空作业的一举一动。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负责人伍贤和也来到施工现场,叮嘱注意安全事项的同时对他们现场的严格管控及敬业精神表示了肯定。

  虽已入秋,但当日的天气也是闷热异常,在绝缘服包裹下的他们更是汗水直流。 两个小时后,他们顺利完成此次配合政府精准扶贫的带电搭火工作,谭海波和吴勇从斗车走下来,他们摘下安全帽,脱下厚重的绝缘服的那一刻,头上的汗水和完全汗湿的工作服清晰可见,像刚蒸了“桑拿浴”一般。

  为减少因停电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的影响,提高供电可靠性,该公司坚持“能带不停”,为客户提供了真诚服务的绿色通道。但同时也意味着带电作业人员必须肩负更为繁重的工作量,但他们毫无怨言,只为保证全市百姓安全可靠用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