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湖北公司跨界入行自驾游产业:这里既卖油也卖“游”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明桥 熊海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9 10: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汉车友胡志伟是一位资深美食家,每年夏天他都会到潜江“撮虾子”。最近,他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湖北石油分公司旗下的加油站加油时发现,很多中石化加油站都在销售龙虾节自驾一卡通。详细了解后,胡志伟打算体验一下这个不仅包括小龙虾套餐,还包括加油站便利店代金券和洈水汽车露营地门票的自驾套餐。“还真是挺划算的。”胡志伟说。

  从油品供应商到现代化综合服务商,旅游业正成为中国石化湖北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料显示,目前自驾游市场规模已在万亿元以上。但和不少旅游发达地区相比,湖北4大短板比较突出。一是缺少自驾配套服务,出行时车辆保险、养护、救援、专业领队、无线通信设备、随队医护、餐饮等配套服务保障有待提高;二是缺乏自驾专项产品,规模大、影响广、市场占有率高的龙头企业尚未出现,小型自驾俱乐部、旅行社、车友会、媒体论坛等组织的活动产品体系单一;三是行业标准尚未建立,部分无资质的小团体混迹其中,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尚显不足;四是基础服务设施缺乏,市场供给和服务滞后,个别领域还存在盲区。

  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行业痛点,中国石化湖北公司与湖北易旅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一拍即合,“易捷·易旅行”品牌应运而生。

  “我们的核心业务就是自驾游,产品和服务是我们的强项。加油站渠道具有消费高频率、高价值的‘双高’特点,可以聚拢很多资源。通过合作,双方的优势能够整合到一起,变成各类优惠让利于消费者,这就是跨界合作的核心价值。”湖北易旅行创始人袁剑说。

  作为自驾旅游者集散地,加油站的跨界新玩法也得到了主管部门的重点关注。2016年,武汉市旅游局率先与中国石化湖北公司展开战略合作,由政府牵头在加油站内建设具有公共服务功能的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消费者可以在加油站了解到最新的旅游信息,购买旅游产品。

  中国石化湖北公司有关负责人还透露,得益于湖北试水的成功,目前“易捷·易旅行”已展开全国布局,未来将陆续在广东、四川、河南、江西、河北、江苏等地的中国石化加油站落地。(记者 郑明桥 通讯员 熊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