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无人机巡线除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8 20: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二班利用无人机对220千伏岳依I线全线进行隐患排查。

无人机拍摄的图片。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郭凯)9月15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二班利用无人机对220千伏岳依I线全线进行隐患排查。

  岳依I线地形复杂,在以往人工巡视过程中,一基杆塔需耗时30多分钟,劳动强度大、费时费力。现在使用无人机巡视一基杆塔,只需要10多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不仅减少了人员登杆的风险,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无人机可以进行高空俯瞰,面对复杂地形十分便利,且视角更广、巡检无盲区。

  今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将继续拓展无人机使用范围,尝试将无人机技术应用到现场查勘、防山火、故障巡视及清除线路异物等领域,保障线路更加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