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检修公司:特高压带电作业 全副武装步步惊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琪 李凤琴 陈映甫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8 14: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湖南检修公司公司领导现场指导。

国网湖南检修公司维修人员采用沿跳线作业方法进入作业点。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杨琪 李凤琴 陈映甫)9月16日至17日,国网湖南检修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先后完成±800千伏宾金线2036号耐张塔极I后侧引流板发热,2171号耐张塔极I后侧和极II前侧引流板发热等电位消缺。国网湖南检修公司高度重视,公司副总经理罗志平、副总工程师刘卫东特意赶往现场进行指导。

  在9月16日组织开展的“带电处理±800千伏宾金线2036号耐张塔极I后侧1号子导线引流板发热”作业中,作业人员需攀爬至54米高的横担上;等电位作业人员身穿全套屏蔽服,利用吊篮进入跳线后,再沿跳线攀爬至作业点,作业劳动强度极大。通过9月16日、9月17日两天的作业,累计挽回电量损失6400万千瓦时,有力保障了±800千伏宾金特高压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国网湖南检修公司共承担了湖南境内和贵州境内±800千伏宾金、复奉、锦苏和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任务,线路长度共1740.7公里。自2014年9月2日开展首次特高压带电作业以来,国网湖南检修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共开展特高压等电位带电作业14次,先后完成了国内首次斜拉法带电更换特高压绝缘子作业、首次接地极线路作业,树立了国内领先的特高压带电作业品牌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