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力推智慧用电服务平台试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8 11: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力推智慧用电服务平台试点 一家企业年省用电成本70万元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娜)如何降低用电成本一直是工业人心中萦绕不散的难题。15日,由市经信委主办,长沙经开区产业环保局和湖南千福售配电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市工业企业智慧用电服务平台管理首期培训班”正式开讲,来自各区县(市)、园区和企业的近百名相关负责人共聚一堂,学习用电的云端大数据技术。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是市委、市政府在‘长沙工业30条’中提出的一项普惠性政策。智慧用电服务平台的上线,正是为了确保每一家企业都能享受到丰厚的政策红利,合力振兴实体经济。”市经信委副主任万惠明介绍,自去年年初开始,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走访园区、企业,围绕企业普遍反映的用电成本高问题集思广益,决定组建长沙市工业企业智慧用电服务云平台。该平台将通过大数据技术运用,每月自动生成企业安全用电评价报告和电力能源分析报告,指导企业安全用电、合理用电,使企业用电成本下降。

  在培训班现场,湖南千福售配电公司总经理邵会忠细细地算了一笔企业用电账,让大家看到平台给企业带来的实惠。“以我公司服务的某企业为例,企业供电类型为1-10KV大工业用电,工作时间为5天8小时制,变压器容量为3750KVA,配备电工4人。在接受了智慧用电平台服务后,该公司的月用电费用下降49450元,年用电费用可节省593400元,年运行维护成本则下降99000元。”邵会忠表示,也就是说,一年下来,可为企业节省近70万元的成本。

  据了解,目前智慧用电服务平台已经建设完成,将在2017年底完成信息采集与安装调试,并于2018年1月开始试点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