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故障线路 挽回经济损失2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燕 李铭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6 00: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晓燕 李铭明)“终于来电了,非常感谢娄底双峰供电公司全力抢修,为我公司挽回经济损失25万元。”9月14日早上,双峰经济开发区恢复供电,湖南伍星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朱松阳激动地说道。

  9月13日110千伏印塘变全站计划检修停电,所涉及的10千伏线路全部停电,其他10千伏线路于当天晚上8时30分恢复供电。但是,10千伏印大线在晚上8时50分许经多次试送之后仍然无法送电成功,严重影响了经济开发区多家企业和附近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湖南伍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双峰经开区的一个大型制药企业,厂内实行两班倒制度。“白天已经停了一天电,本想着晚上可以生产,但没想到出现了线路故障。企业机器内的原材料只能保留12个小时,过期全都得作废,损失将达到25万元。”湖南伍星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朱松阳说道。

  线路故障发生后,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永丰供电所副所长刘中峰立马组织人员对线路开展巡视,查找故障点,并做好客户解释工作。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加之线路较长,给故障排查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大家只能打着手电穿行在田间地头仔细排查。

  晚上9时50分故障点终于找到,原来是线路环网柜出了问题。鉴于该故障需更换环网柜内受损设备,处理难度大,工作人员立即报备公司领导。凌晨,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朱自来和力源公司负责人刘智杰也一起紧急赶至现场,研究制定临时抢修供电方案。

  13日凌晨1时40分,供电所抢修人员齐心协力、分工协作,一边优化抢修方案,做好施工前安全措施,一边开展电缆头制作等前期工作,尽量缩短停电时间,争取快速送电。6时30分,抢修作业正式开始。8时30分,线路顺利送电,经济开发区园内所有企业和附近居民全部恢复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